yowai_lee

快要融化在人海里了,但还是想把手伸出来抓住什么东西。苦痛与热爱。

18.5.27

或许在我看来,人生中最享受的事情不是到达终点的感觉,而是在路上的感觉。

我喜欢走路,不管是在哪儿走。在路上你可以以一个你并不清楚的视角去观察人,观察环境,观察没有见过的一切。不仅仅是看,对于我来说,一个更为重要的感官是嗅觉,空气中弥漫的气味在提醒我这是那里。我在用身体的每一个细胞记录着目前的这一刻。




不过相比起人很多的时候,还是喜欢那种人群稀稀拉拉,不是很吵闹的环境。夏夜晚饭后的时光可能是最适合出去闲逛的时候了。

你走在路上,风卷着热浪,将刚刚在宿舍里被粘到身上的寒气一下子推走。你一下子就变得特别有精神.......

可是打住。你没有打算融入人群,你背着手,把刚刚匆匆戴上的耳机从耳朵上摘了下来,若不是怕路人的眼光,真的很想在此刻停下脚步。

你能感受得到,各种树沙拉沙拉的响,发出比任何人类都要动听的笑声,它们互相击掌,所有陶醉在这夏夜中 的人类也被感染了,大声聊起了从来不会在冬夜中聊的事情,两位大妈热火朝天的聊起你不知道名字的人的伙食问题,一对情侣在树下互相拥抱,小孩们玩着各种游戏,捉迷藏勾起了记忆中模糊的童年回忆。只有远处有一个初中生样子的男孩,带着耳机,手机映亮了沉迷的脸。图书馆的落地窗从上空透出一如既往的安静的光,你站在楼下,都能感受的到里面的人们想要出去玩乐却无奈学习的心情。






我抬起头,看见昏暗透着蓝的天空中不紧不慢的飞过一架飞机,远远地望着,飞机翅膀上有红灯一闪一闪的,把夜空中的飞机更衬托的像个怪胎。可是此时此刻我却多想乘上飞机飞向远方,飞机中的人是多么幸运,他们可以通过这空中的怪胎,见到自己出生以来未见过的事物。

此刻,我想变成以为飞行员。记得中学的时候读了一部轻小说,故事的大意我忘了,只记得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开战斗机的少女王牌飞行员,还模糊的记起在我读的那一册里,女主人公和男主人公被困在雪山里

评论

© yowai_lee | Powered by LOFTER